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投資港股的好幫手 - Ticker

投資最緊要是賺到錢,但如何知道自己是在賺還是在虧錢呢?相信有不少勤力的散戶會把每次買入和賣出股票的價位記下來以作記錄。說實話真的是費時失事。像小嘍囉這樣的懶人加數學白癡就算記下這些價位也很難準確地算出平均買入價(尤其是每次買入的股數都不一樣)。幸好,為了幫助投資者更好的監察自己的投資組合表現,有一群有心人研發了一個名叫Ticker 的東西。

Ticker網頁版首頁
Ticker簡單來說是一個可以讓你輕鬆的管理投資組合的平台(有網頁版和手機App版)。只要註冊一個戶口(費用全免),你便可以開始使用。成功登入後在畫面正上方會看到「個人管理」的標記,把滑鼠放在那會看到三個選擇,分別是:「我的股價提醒」、「我的看板」和「我的組合」。在「我的股價提醒」裡你可以加入你屬意的股票(包括ETF和REIT),當股票到了你的目標價時讓Ticker自動提醒你,讓你可以即時買入/賣出。

在「我的看板」裡(你可以設多於一個看板)你可以加入你在觀察的股票名單,以便你隨時觀察到它們的股價變化,方便你作出適當的行動。

在Ticker 手機App的「我的看板」裡可以看到心儀股票的最新股價,按一下所選的股票還會顯示其他資料,
旁邊格內顯示股價相對昨日收市價的變化:紅色表示下跌,綠色則是上升,灰色則是無升跌。

最後在「我的組合」(你可以設多於一個組合,比如家人的組合方便一併管理)你可以加入你買入和賣出的股票以及其買入/賣出價以及日期,然後Ticker就會自動幫你算出每隻股票的平均買入價。另外,如果股票派息/送紅股或是股票分割(即是拆細),你也可以一併記錄在上面,Ticker會依據你提供的資料幫你算出你每一隻股票是賺/虧多少(還有百分比!)。在記錄買入/賣出價時你還可以選擇把佣金也算在內(小嘍囉個人是沒有把佣金算進去的,因為小嘍囉覺得那是必要的成本但不是投資的一部分)。

輸入完你的股票資料後Ticker會幫你製作圓形圖以顯示不同
股票在你投資組合內的比例,同事現實妳地總收益及日收益。
有了Ticker,小嘍囉管理投資組合就輕鬆多了(起碼不用經常怕計錯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